要闻速递

校领导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浏览次数 :

新闻网讯 4月28日下午,长江大学校领导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学习会。

会上,读书班成员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逐字逐句逐条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线上聆听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曹鹏飞所作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报告,全面认识了党章修改的背景、原则、意义、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要求。

王建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练就理论武装基本功。党章的引领力在于笃信。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要认真学习、熟练把握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党章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强化党性观念,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王建平强调,要坚持把维护党章作为生命线,把牢从严治党主动权。党章的凝聚力在于权威。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带头维护党章权威,严格依照党章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各方面,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王建平要求,要坚持把践行党章作为关键点,增强担当作为硬本领。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新修订的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重要主张,映射出我们党矢志民族复兴伟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章要求融入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中,锚准加快建成省属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党章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创新思路,转化为抓事业抓工作的硬招实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汤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