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助就业 动科学院开展“党建+纳贤”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2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王海洋)近年来,随着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荆州市内各农业企业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为解决毕业生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难题,5月29日,动科学院与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共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建+纳贤”主题党日活动。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部分党员代表、动科院水产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央、省、市《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恺围绕调查研究这一重大课题,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坚持理论指导,提高能力;二是坚持群众路线,问题导向;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实效;四是坚持民主集中,科学决策。并就联合构建政校企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系平台进行了深入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市饲料工业协会与动科院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合作框架协议,4家饲料生产企业与4名应届毕业生现场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

活动还组织学院部分大三、大四学生代表参观了荆州中心城区的三家饲料生产企业,现场了解饲料生产工艺、主要设备及饲料生产质量要求,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对饲料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双方进一步商定,将不定期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完善农业企业和我院毕业生就业联系平台,不断开发拓展平台其他服务功能,助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学在荆州、留在荆州、用在荆州”,助力我市农业企业优化人才结构,助推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

(编辑 张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