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传媒学院举办“颂中华·润长大”主题教育朗诵会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朱蕾 魏银辉 郭浩)清风五月润长大,诗歌吟诵颂中华。5月30日,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颂中华·润长大”朗诵会在武汉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朗诵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沧桑巨变。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孙涛与各级党员干部到场观看学习,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悬崖》讲述了“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中共产党人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驼峰之魂》展现了西南联大的学子响应时代号召投笔从戎、不惧牺牲的英勇形象;《岳阳楼记》重温了历史经典名作;《永远的格桑梅朵》和《天路》的琅琅书声,勾起了对援藏战士与铁路人的追忆缅怀;《田埂上的梦》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人类做出的巨大贡献;《扎根》描绘了脱贫攻坚干部不忘初心为人民的感动故事……同学们时而高亢激愤,时而深沉悲郁,用真挚的情感为观众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齐颂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师生们共同回顾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

一个个经典故事催人泪下,一段段英雄传奇可歌可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拼搏之姿,唱响属于我们的时代之歌。

(编辑 张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