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班元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员、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会理事金鑫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凌新华主持。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每名中共党员应该遵循的总规矩。报告会上,金教授以《学习遵守新<党章>》为题,围绕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史、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遵守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深刻,内容简明丰富,意义重大深远的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后,退休党员代表朱晓兰、王文华、罗玉堂、曲范祥、余三翠等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凌新华表示,大家谈学习,学深悟透、思路清晰;谈思想,立意深刻、站位高远;谈体会,真情流露、发自肺腑。他鼓励离退休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他要求全体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学习,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张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