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 武管会全体党员聆听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浏览次数 :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校党员中如火如荼开展。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各支部集中学习计划安排,5月25日下午,武管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黄金桥为全体党员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在该校区B110会议室,黄教授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简要回顾了我国法律制度的发展和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介绍了立法、执法、守法、司法等法治运行的基本环节;从“全面依法治国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他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核心内容、重大意义、逻辑框架、理论贡献和实践价值等。

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董超结合辅导报告,围绕武管会做实主题教育要求,以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铁人精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坚持以学增智,统筹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办道德讲堂及纪法知识宣讲,参与地方文明实践活动,构建文明和谐校区;三是要坚持以学正风,积极开展教学、劳动等竞赛活动,引导教职工参与校区治理,做实权益维护,扩展服务广度,努力让师生员工暖心放心;四是要坚持以学促干,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在破解校区发展难题上出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真功、求实效,努力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校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汤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