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 : 2023-05-15                浏览次数 :

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至14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37名党员教师赴遵义开展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在娄山关,全体党员参观红军战斗遗址,听取陈列馆讲解员对“四渡赤水”、“娄山关大捷”、“遵义会议”等革命活动的细致讲解,切身感受红军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深刻感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艰苦卓绝。

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会议旧址,听取陈列馆“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胜利会师”“永放光芒”五个单元的讲解,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历史画面,让党员同志们与革命转折历史展开了一场心灵交互。

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列队致敬、默哀鞠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右手握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带领下缓步绕行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聆听邓萍烈士的革命故事和红军坟无名英雄微党课,追忆红军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

学院党委书记刘逸说,本次活动是该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她要求学院党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发挥骨干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足迹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供稿)

(编辑 汤慧珍)